嗨,在下南惠威,叫我南呱/南惠/南南都行,懒癌患者。

【楼诚】幼化

第一次写楼诚文,出现ooc的几率……应该会……挺大的……不过,

我会加油的(ง •̀_•́)ง

灵感来源于群聊脑洞梗。人物对话基本上都是群聊的内容。

本文有顾清明同志出场,然而我并没有看过《战长沙》😂

P.S:ヽ(゚∀゚)ノ顾清明童鞋是活在台词中的男人ヽ(゚∀゚)ノ

P.P.S:本文涉及生子╮(╯▽╰)╭因为这是前提……

但明台依旧爱他(虽然已经有了曼丽……)

以上,文前废话结束。

By:可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楼低着头,不敢多说一句话。
因为,他面前现在站着的是明镜,他的大姐。在明家,向来由大姐说的算。但是这次,趁着大姐出差的当儿,家里出了不少事。先是明台带着于曼丽回来了,还住在一起,接着又是他和明诚有了自己的孩子。
明镜说好是出差二十多天,可不知道为什么又突然回来了。这可吓坏了以往冷静的明楼。看着大姐气定山河的喝着茶,斜睨着眼睛看着自己,明楼心里不由一紧。
“说吧,怎么回事……”明镜终于发话了。
“正如家姐所见所闻。”明楼自然不敢有半点废话。
“哼……你可真当我在苏州什么都不知道?你说说你,啊,这么大的事你居然不告诉我?我会赶你走么?会不承认我这个小侄子么?”明镜激动的拍了拍桌子,惊得明楼心里一颤一颤,难得大姐今天在小祠堂没让他跪着,但,明楼还是觉得有些愧疚。
“大姐……我……”明楼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敲门声打断,“大姐,你回来了,我带着瓜子儿来看看你。”是明诚。
一听现在全家的小宝贝过来了,明镜自然是高兴的不得了,开了门,抱着小宝贝儿走了,徒留楼诚二人。

小祠堂里突然一片沉默,明诚站在门口看着脚尖,明楼坐在椅上看着阿诚。突然,明楼动动嘴唇,“阿诚,进来。”
明诚闻声自觉把门关上,转过身,见明楼已经站起身,面冲牌位。“大哥?”
“阿诚……跟我一起给父母拜一拜……我也算是没有愧对明家,断了明家的香火……”
“大哥……”明诚心里一紧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说什么对不起!”明楼打断他,“……是我对不起你……你……你辛苦了……阿诚……”
“大哥……”
两人深情对望,眼看就要亲在一起,可门突然被打开。明楼斜睨,见是明台,心里的火突然就起来了。刚想张嘴,又见着大姐在他身后,也不好在说。

“都站着干嘛,下楼下楼~”

看起来抱着小侄子的明家大姐心情很好。

客厅内,逗孩子的逗孩子,吃水果的吃水果,被大哥以杀人的眼光盯着发呆的发呆,盯人的盯人。明诚拿起一个削好的苹果,递给明楼,还没接到,大姐就发话了。
“阿诚啊,不要再给明楼吃东西了,你看我没回来这几天,他又胖啦~”
“噗嗤”明诚明台都没忍住,徒留大哥一人黑脸无人看。“大姐……”
“大什么姐,以后你的饭就由明台做了!”明镜看了看俩人的表情,一个拒绝,一个震惊,立马补充到,“就这么定了,不改!”说完就抱着小侄子回房了。

“大哥……你要喝粥么……”明台冲着明楼问,“我记得阿香有做粥。”
“你给阿诚盛点吧,那是我吩咐阿香给他做的”
“哦。”

========
明台到了厨房,偷偷摸摸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瓶子,把里面的液体,倒进给明诚的粥。
那是他托人研制的幼化药。
并且也已经找人实验过了,记着顾清明吃下去后,那个小眼神,小表情,小小的顾清明,他至今也不会忘。但是他既然已经答应给曼丽幸福,就不应该在去招惹顾清明。但,他们依旧是好基友,亲gay蜜。

一边搅着粥,一边喃喃,“大哥,可别说我老打扰你俩啊,看我不是在给你创造机会嘛……”

=========
夜深了,明家四人也都该睡了。
明朗,也就是小瓜子儿,今天和大姐睡,明台也自觉早早睡觉。书房里,现下就剩下明楼和发热的明诚。

“阿诚……你没事吧……”明楼把手放在明诚额上,看着明诚明显是在硬忍什么的表情,不由心疼,“我去给你放放水,我们吃颗药,睡一觉,好吗?”
见明诚轻微点头,明楼才敢放松一些裹紧明诚的被子。可等他放水回来,被子里的人不见了。扒开一看,明诚宽松的成人衣服里装着一个十岁的孩童。“……阿……阿诚?”明楼不确信的喊了一声,只见十岁的小阿诚揉了揉眼,呆萌萌的望着明楼。
明楼感觉自己心上中了一箭,他怎么可能忘记小时候的阿诚?只不过突然让他再见一次小阿诚,他只有会心一击的感觉。
“……哥哥……”小阿诚突然两眼泪汪汪,抱着明楼的大腿,抓着他的衣角,“救救我……救救我……我要被她打死了……”
明楼怎么会不知道阿诚在说什么……不由得心痛,蹲下身,抱紧小阿诚“别怕,哥哥在这,没人敢欺负你,别怕……”
“不……对……对不起……哥哥,我……我身上脏……弄脏你了……”小阿诚推着明楼,明楼却将小阿诚抱得更紧,轻吻着他的脖颈,“我怎么会嫌弃你……我的小阿诚……明天,哥哥带你去游乐园,好吗?哥哥在这,没有人敢动你。”
小小的阿诚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听进去明楼的话,点了点头。
明楼心里高兴,柔声道“那我们先去洗洗,好吗?”
放开小阿诚,小阿诚自觉脱下宽松的成人衣服,迈着小腿跑进浴室。明楼望着那个跑进浴室的身影,在一旁的衣柜里拿出给阿诚买的第一件睡衣,走到浴室门前问,“水温可以吗?”
浴室里的小阿诚像是愣了一下,过了一会儿,才回答道,“可……可以的!”明楼这次推开浴室门,抱起浴盆里的阿诚,替他擦拭着身上的水渍。突然,明楼感觉有东西在拽他,低下头,才发现是小阿诚在拽着他的衣角,“怎么了?”
“……哥哥……我,我今天在哪里睡啊……”
“和我睡,好吗?”
小阿诚瞪大了眼睛,点了点头。

明楼把小阿诚放在床上,看着他一脸紧张,不由得笑笑,“要我给你讲故事么?”
果然,小阿诚的眼睛里顿时像是在放光,“有,有故事听么?”
明楼宠溺的笑笑,自己也躺进柔软的床铺,把小阿诚搂在自己怀里,“那,小阿诚,想听什么?”
“哥哥讲什么就听什么。”
看着小阿诚一脸期待,明楼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到了《无衣》,又笑着说,“听不懂也没关系?”
“……欸?”小阿诚神色淡了淡,又恢复了光彩,“没关系的~”
“那好。你记住,哥哥只希望你可以强大,强大到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,你也可以自己保护自己。你要散发光彩,让那些妄图折辱你的人羞愧后悔。”明楼没发觉他眼里有泪光在闪烁,倒是小阿诚像是听进去又像是没听懂的看着明楼,“哥哥……?”
“抱歉抱歉,我们讲故事……”明楼柔声笑道,
“谁说没有军装?吾与君同穿那件长袍。国家发兵征战,整理好我们的长戈与短矛,与君同仇敌忾。
谁说没有军装?吾与君同穿那件衬衫。国家发兵征战,整理好我们的铁矛和大戟,与君协助歼敌。
谁说没有军装?吾与君同穿那套罩衣。国家发兵征战,整理好我们的铠甲与兵器,与君共赴国殇。”
“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。”明楼望着昏昏欲睡的小阿诚,轻声在他耳边说道。
“岂……岂曰……曰……无衣,与……与子……同……同袍……”小阿诚喃喃着重复着明楼的话,“哥哥……讲的……讲的故事……别有……有……一番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小阿诚已经睡着了。
明楼亲了亲小阿诚的额角,柔声道,“晚安,阿诚。”

–end–
然而,明长官并不知道,第二天恢复正常的阿诚去找正在嗑瓜子儿的明台,逼着他给自己下药。
然而,明秘书并不知道,明长官小时候是真的又匪又淘气,还聪明的让你没办法的没办法的很。

最后,
关于小瓜子儿大名明朗的由来,等回头有空了再开一篇文解释吧。
以及,顾清明同学和台花宝宝不得不说的故事也下次再说吧!
谢谢观赏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8 )

© 南呱唧呱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