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,在下南惠威,叫我南呱/南惠/南南都行,懒癌患者。

【楼诚\衍生\填坑】百鬼夜行

失踪人口回归,不知可有人还记得这个系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⑤  冤鬼

     这世间流逝的最快的,大概便是时光了。睁开眼,眼前的景色已大不同。那男子一袭白衣,头发似水幕披下,剑眉英气,凛然傲骨。这一觉又睡了多久,上次闭眼时又是何时?那男子撑着胳膊,好像要坐起,却又摇摇晃晃,似是要倒向一旁。青烟飘起,男子抬首望向那青烟深处,忽的消失于烟雾之中。

     远处,行来一人。骑着匹骏马,一袭红衣随风舞动。腰间挂着玉佩,色泽温润,是上等的极品,正随着马儿的行走,颠簸着。


     “先生....”


     来人的嗓音极为低沉,在这袅袅青烟中回荡,倒是独添了几分意味。只是这夜下树林,玉盘在天上发出幽幽的光亮,青烟袅袅盘绕在人马边,周身都是静悄悄的。也不知这人唤的是谁,唤给谁听,只是等着,好似月光下青烟背后有着什么人在看着,就是不愿出现罢了。

     一炷香已燃尽,青烟也散去。那红衣郎儿也不急着退去,倒是下了马,坐在刚刚那白衣男子坐过的地方,斜靠着树干,闭着眼小憩。

     静夜里,似是有谁在靠近...红衣郎儿睁开眼,微笑着望着那白衣男子,“先生,你终于肯出现见景琰了....”


     那白衣男子低下了头,又叹了叹气,似是认了栽,坐在红衣郎儿身旁。一时间,陷入了沉默,二者都只是微闭唇瓣,靠在一起,望着天。


     “你这又是何苦呢,景琰。”

     “景琰不懂先生何意。”


     白衣男子转过头,伸出手敲了敲红衣郎儿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“景琰,我已说过...此事,已与你无关。”

     “先生此话怎讲?”红衣郎儿皱起眉,伸手握住白衣男子的腕,“先生既躺了这趟水,景琰又怎能弃先生于不顾?”


     白衣男子闻言,又低下头。二者之间,又陷入沉默。


     “你可记起害你之人?”

     “记起了,先生。”红衣郎儿似是回忆起那人,不由得心寒畏惧,“是...景琰二哥。”


     白衣男子不屑一笑,“他可是下了一盘好棋啊...此事我来处理...”站起身,头也不回的消失于夜幕下,只有声音回荡在树林中,“...回去吧”

     红衣郎儿看着那人离去,笑了笑,不知这次又要等到何时,下次又在哪里能寻得他。



     蔺晨为仙,有不灭之身;景琰为鬼,有冤在身。

     景琰于世间寻得有缘人,以此化冤,可得投胎转世。只是此等有缘人,竟为仙身。

     仙家一天,人间一年。景琰不懂蔺晨为何迟迟不肯帮他化冤,只是一拖再拖。来到琅琊山也有数日,人间现如何,又不知,景琰心里再急,也无可奈何。他只是小鬼一只,又能将仙家如何?景琰感激蔺晨,只是心中终是想早些投胎转世,可每逢话至嘴边,却又不舍离别,也就任由蔺晨拖下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蔺晨见景琰并未跟上,转身又去寻那人,见那人还在原地沉思,叹了口气,过去将那人扶起,“倘若,帮你化冤,你便烟消云散,我可到何处寻得良人?”

     “先生...此话怎讲?”

     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我待你如何,你竟装不知?你可是真不懂我的心思?”

     “我....”景琰红了耳朵,两只鹿眼也瞪大,似是不敢相信,也似是不知说甚。

     “你呀你...”蔺晨摇摇头,无奈又宠溺,“回去吧,你我一起。”


    【待你将琅琊山灵气炼化为自己之身,便是我为你化冤之日,只是恐怕那时,害你那人早已故去。这样也好,此后,你我二人,再无忧虑。】


----------------

冤鬼:

 多为受了冤屈而无法申诉的人死后所化,他们与常人的样子无异,常常隐藏着身形,等待着能够为自己申冤的人出现,才显出形体或通过托梦的方式,陈诉冤情。他们不会去伤害人类,也不会去吓唬人类,他能够出现在你的面前,多数是认为你有能力替他申冤,认为你是一个有正义感有勇气的人。 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南呱唧呱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