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,在下南惠威,叫我南呱/南惠/南南都行,懒癌患者。

书呆,跟着爷我闯天下!

楔子
江南水乡就像是一幅水墨画,清新淡雅,温润脱俗。果然是一个养人的好地方,风和日丽,晴空万里,放眼望去,水与天相接成一片。独特的风景,独特的宁静,让人不禁沉浸在这独特的美好。
“喂,书呆!你又在干嘛?”奶声奶气的童声从不远处的一棵树下传来,走近些看,才发现,是一个稚嫩的小童,双手插着腰,朝着树上大笑着。原来,在树上还有一个小童。与另一小童不同的是,这小童的服装与气质都显得更加文雅。
树上的小童,看起来很害怕,犹豫着怎么从树上下来。树下的小童插着腰哈哈大笑,嘲笑着说,树上的小童是胆小鬼,敢上不敢下。
“书呆!快点啊!笨死了!你是不是除了会读书,就不会干别的了!”
“莽...莽夫!凡事...凡事要慢慢来!”
“胆小就是胆小!狡辩什么!”
“墨泽韵!”
“干嘛?我说的不对么?凌宇汀你就是个胆小鬼!”
“我不是!”
“你就是!”
“我...啊!”
小泽韵看着小宇汀因为愤怒激动而从树上摔下来,惊呆了,上前看他。小宇汀摸着腿,两眼浸满泪水,咬着下唇,一脸委屈看着站在一旁的小泽韵。
小泽韵上前蹲下,看着小宇汀的脸,愣了一下,瘪着嘴,“你还真是书呆,你真的是除了读书就不会干别的了,所以说读书有什么好的?还不如跟我练武呢!笨死了!”
小宇汀越说越委屈,两行泪就流了下来。小宇汀这么一哭,到是吓到了小泽韵,小泽韵也慌了,上前捂住小宇汀的嘴,怕引来大人们的注意责罚,结果没想到,动作太大,反倒碰到了小宇汀的伤口。小宇汀的腿被断掉了,不碰还好,一碰就痛的哇哇大叫。

从此,小宇汀与小泽韵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。


连日的阴雨,今日总算是停下了,天空放晴,空气清新,天边还出现了美丽的彩虹。一个男子拿着书卷,坐在湖边的亭子,悠闲地观赏着风景,品味书中的内容。安静美好的时光,总是惬意的。可是突兀的金属碰撞声却打断了,男子看书的宁静。眉头皱了皱,两只媚眼向一旁看去,果然,那个恶劣的男人过来了。
“哟,书呆,又在这儿啃书呢~真是辛苦啊,有什么用啊?”
“关你什么事?好好练你的武。”
“哎呦,我练武还能保家护国,你读这破书...能干嘛?”
“给你谋略。”
“啧...你有这个能力么...”
“怎么?”
“...呵...胆小鬼...”
儒雅的男子眉头一皱,瞪着一旁英气豪爽的男子,“墨泽韵,你什么意思?”
“凌宇汀,我没意思。”
“哼,看不起我?那今年的考试,你若能考上武状元,我便从此听你差遣,若是我考上了文状元,你...就从我眼前消失...”
“好!书呆,你输定了!”
“哼,莽夫有什么能耐...”
“等着瞧好吧~小亭子~”


所谓发奋图强,顽强拼搏,总是会有努力的收获。果然,我们凌公子凭着他多年饱览群书,文采泛滥拿下了文状元;而他的死对头,墨少侠凭着从小到大一身武艺,打败京城无敌手,终于是取得了武状元的头衔。
当初的约定也没有什么结果,反倒给二人增了不少麻烦。二人都是有着天仙般的外貌,一个清新儒雅,超凡脱俗;一个英姿豪爽,霸气侧漏;在面圣的时候自然是吸引了无数少女的眼球。
不过,这圣上不免还好,免了简直是吓一跳。这不是李煜枫么...一同比武的人,好像还拿得了榜眼...额...这是私访吗?还有,他旁边那不是夏元忠么?文科的榜眼...还有,他是皇后是什么意思...
“哎哟~小泽泽你不要那么吃惊么~”墨泽韵一阵恶寒看着李煜枫,因为比武时建立起深厚的感情,所以墨泽韵并没有因为他的身份和他疏远。李煜枫看了一眼墨泽韵身后的凌宇汀,笑嘻嘻的说,“你就是小亭子吧~小泽泽老跟我提你呢~还有小忠,他老夸你才高八斗的~哎呀,今天见了,你真是可爱啊~”
说着,就要扑向凌宇汀,墨泽韵伸出一只脚,绊了一下李煜枫,果然李煜枫以“优雅的姿势”亲吻了大地。

李煜枫幽怨的看着墨泽韵,墨泽韵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凌宇汀无语的放空中,今井淡淡微笑。
总之,今后的日子...很热闹...


“喂,我说亭子...咱们的赌约...总得有个结果吧...”墨泽韵无聊的叼着根狗尾巴草,心不在焉的语气问着一旁看书的凌宇汀。
凌宇汀听到他的话,放下书,眯着眼睛,冷笑一下,“那,你想怎么样?”
“呵...”墨泽韵吐出狗尾巴草,笑眯眯的看着凌宇汀,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,往凌宇汀身边凑,“呵呵呵呵呵....亲爱的小和~”
凌宇汀听到墨泽韵这么称呼他,跟着抖三抖,眉头一皱,刀眼看向一脸淫、笑的墨泽韵。墨泽韵也无所谓,反正在凌宇汀小和眼里,他就是莽夫一个,粗鲁之人,何来文雅之措,与其要在凌宇汀面前装的自己多有“素质”的,反倒不如我行我素来得痛快。况且,约束自己本就不是他的风格。墨泽韵伸出手,握着狗尾巴草,用草毛挑逗着凌宇汀,果然,凌宇汀又是一记白眼。“哎呦,小亭子,我们来比试比试么~三局两胜,怎么样?”
“你想比什么?...你武高于我,我文高于你...总不能比强项吧?”
“那是自然~”墨泽韵笑笑,“你不是常说要保家卫国么...我们就来一场‘战争’!”
凌宇汀眉头一挑,一副‘你行么’的表情,墨泽韵笑笑,捏了捏凌宇汀的脸,引来凌宇汀的强烈不满。脚一跺,狠狠得踩在墨泽韵脚背上。


墨泽韵所谓的‘战争’,其实就是下象棋。他虽然从小到大一直练武,但是既然说过要保家护国,那么策略自然是要铭记于心的。下象棋,用墨泽韵的话来说,在玩耍的同时,也是可以提高聪明才智,提升策略水平的么。

日上三头,墨泽韵与凌宇汀的‘战争’那是一个斗得鱼死网破,相当壮烈。不一会,所谓的一局定胜负的局面就陷入了最后...
红有一帅,在家左下士的位置上,还有两个兵在对面中和左面的位置上,俩车被自己的右边的一个兵和兵上面的相挡住所以不能平,俩车上边分别有炮,黑方蒋在右底角,上边两个地方有个黑车,左边是自己的炮。(网上找的...)
墨泽韵是红将,凌宇汀是黑将。走了许久,入棋太深,待回过神来,李煜枫和今井就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俩的棋局。墨泽韵嘴角一抽再抽,不满的看着在一旁喋喋不休的李煜枫,却被凌宇汀一句“将军”拉回残局。定睛一看,好吧...墨泽韵被将了。
就这么输了,墨泽韵当然不会认,一脚踩在椅子上,大爷般的模样,头扬得高高的冲着凌宇汀说,“书呆,这棋局的输赢可不比现实,你要是站在战场上,还指不定吓得屁滚尿流呢!你说得那叫啥...哦,对,纸上谈兵可不行。书呆,爷这局让着你,下次可不会了!哼!”
说完,头一扭,不带走一片尘埃。凌宇汀看着他的背影,嘟囔道,“莽夫有何鸿向...”


墨泽韵与凌宇汀的赌约还没结束,距上次墨泽韵输掉后,接下来便是墨泽韵想到的第二局。不知道是不是墨泽韵小孩子脾气,第二局偏要比爬树。其解释道,凌宇汀小和可是在爬树(不是不让比长项么?)上失败过,他不用轻功,正常的和凌宇汀比一场,这次...他可要看看凌宇汀的丑态。
果然,比赛当天,凌宇汀以一种鄙夷的神色看着墨泽韵,那张脸上分明写着“你是逗比么?”。墨泽韵当然对这些是毫不在乎,还一脸欠扁的看着凌宇汀,以一种极为奸诈的声音对着凌宇汀说,“小亭子,你是不是怕了啊~别说我是莽夫,这爬树可是男孩子的天性...你不是不敢吧?还是说...你只是个可爱的女孩子?”
凌宇汀有着一张极美的脸,是一种别样的英俊,虽然他生的秀气,但是他非常讨厌以及极其讨厌别人说他是“可爱的女孩纸”...所以,凌宇汀小和瞪了一眼一旁淫、笑的墨泽韵,率先开始爬树。其实,凌宇汀是怕的,自从小时候从树上摔下来过,他还是有所畏惧的,况且他还有着老毛病,他的腿还是时常会痛。
墨泽韵在树下看着凌宇汀,本还贱兮兮的笑着,但看到凌宇汀小和的右腿——那条曾受过伤的腿,在颤抖,墨泽韵知道,某只亭子在硬撑...明明使不上劲,还硬使...墨泽韵皱着眉头,目不转睛的看着凌宇汀的动作。一直在爬的凌宇汀到时疑惑了,回过头看着一脸凝重的墨泽韵,“喂,上来啊!”
“书呆...下来吧...你赢不了我的...”
“你在说什么呢?我都...”凌宇汀话还没说完,墨泽韵就跃到树枝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“喂!不准用武功!你耍赖!”墨泽韵才不管凌宇汀愿意不愿意,一把把他抓起来,抱在怀里,跳到地上,“腿不好,你跟我说嘛,我又不笑你...”
“你...”凌宇汀气结,一脸通红。
“哎呦~小亭子...你得感谢我没让你受伤哦~所以...这局是大爷我赢了哦~”
“无赖...”


一胜一负,和没比一样,还剩下一局,墨泽韵却好久没提过了。墨泽韵不提,凌宇汀自然是懒得管,爱怎么滴就怎么照吧!反倒是李煜枫,这天闲来无事,把他俩叫来,一脸笑意的看着他们。墨泽韵一脸嫌弃看着李煜枫,凌宇汀倒是恭恭敬敬。
李煜枫嘴一列,笑嘻嘻的对着二人说“小泽泽~小亭子~你们是不是还有一场比赛啊~”
“干嘛?”
“哎呦~小泽泽,我帮你们出一个!”李煜枫拍拍胸脯,“我的皇妹要选驸马....你们俩之间一个...这是要求,不得退缩!”李煜枫难得严肃,说完便离去,而剩下的二人,还沉浸在在李煜枫严肃的这个事实里。墨泽韵先反应过来,想着刚才李煜枫说要选驸马,想着自己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武艺高强,公主肯定会对自己倾心。但是他瞟了一眼凌宇汀,这家伙怎么这么可爱,粉红色小嘴巴,长长的睫毛,脸蛋滑溜溜的,好想咬一口啊...墨泽韵看着凌宇汀一脸嫌弃的盯着自己,才发现自己盯着凌宇汀快要流口水了...
整整衣服,红着脸,冲着凌宇汀哼了一声。
屏障后,李煜枫今井看着二人,漏出奸笑...


“凭什么!我不管!不可以!”墨泽韵手往桌上一拍,冲着李煜枫吼叫。李煜枫抹了一下脸上墨泽韵的口水,换上一副笑脸,“哎呦~小泽泽,你别别扭了~小亭子都没说什么,你急什么呀~”
“我不管!就那只亭子怎么可能会被看上?我shi都不信!”
“哎呦~个人喜好嘛~我皇妹就是喜欢小亭子么~你不是和他是死对头么,我偷偷告诉你...我皇妹表面看起来十五,实际都五十了...”
“那...你多大了...你不才三十几么!”
“她...看起来是我皇妹么...”
“...总之我不管...书呆愿意,我不愿意!”墨泽韵一甩头,走出大殿,却没听到李煜枫“好心”小声提醒道“这是皇命哦~”

墨泽韵一脚踹开凌宇汀的房门,吓得凌宇汀手一抖,写错一笔。凌宇汀一怒,手一甩,笔一挥,朝着墨泽韵的脸就画去。此刻的墨泽韵才没有时间管他英俊的脸被怎么了呢...抓着凌宇汀就往自己走。凌宇汀纳闷,想抽回手,却被墨泽韵抓的紧紧地。
“喂...”
“书呆你听我说!那遭老太婆你不能娶!”
“...你想娶?”
“...你才想娶呢!”
“那你作甚?”
“我...”


“我...”墨泽韵憋红了一张脸,“我不管你不许跟她成亲!”
“为什么?你是我的谁?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
“你...好!”墨泽韵走上前,抓过凌宇汀的脸,就是一口。凌宇汀瞪大眼睛看着墨泽韵闭着眼睛,一副醉生梦死的样子吻着他,惊呆了小伙伴。待墨泽韵放开凌宇汀时,凌宇汀已经缺氧在他怀里喘息“...我吻过你了,我踏过章了,你是我的了!”
凌宇汀也脸红了,不,是更红了,抬起一只眼看着墨泽韵,“你不是不喜欢我么...”
“我...我喜欢!从小我就喜欢!你那副委屈的表情,可爱死了~”墨泽韵抱过凌宇汀就是猛蹭,凌宇汀也是脸红的默许了。
“那...皇上那边怎么办?这可是圣旨...”
“我都跟他说过了,他不答应,爷就带着你走!”
“莽夫!”凌宇汀皱眉。
“呐,书呆,愿意跟爷闯天下不?”
“莽...莽夫...”


谁都心知肚明李煜枫是不会追杀他们的,但是墨泽韵还是把凌宇汀带到了别的地方。凌宇汀说他喜欢静一点的地方,所以墨泽韵找到了一个安静的竹林,他可以在这里习武,凌宇汀可以在这里写作,过的赛过活神仙~

只不过,在某个问题上面....
“莽...莽夫!你想干嘛?”
“什么想干嘛?这应该很明显了吧!”
“你个登徒子!...你别扒我衣服!...走开啦~”
“哎呦~书呆...你不会这么不解人意吧...”
“不要...每次都是我被压...我不要...”
“就你那小胳膊小细腿的...算了吧...”
“走开啦~”
“小亭子,我来了~”

-完-

评论

© 南呱唧呱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