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,在下南惠威,叫我南呱/南惠/南南都行,懒癌患者。

【胡陈】你的名字

失踪人口回归

#胡陈 你的名字
#楼诚衍生
#胡八一 x 陈亦度

1979年,胡八一因怒杀战俘被遣送回国,复员回家。在福州与王胖子相遇,北上首都练摊卖磁带,并在潘家园结识大金牙,因身怀绝技,精通摸金校尉所掌握的寻龙诀和分金定穴术,从此开始了摸金校尉的生涯。
1987年9月23日,胡八一金盆洗手,凭着一身本领和卖明器的钱,与王凯旋,shirley杨建立了保镖机构。这一天,陈亦度也降临人间。
1997年,胡八一47岁,陈亦度10岁,他们之间有了第一次的灵魂互换。年少懵懂的陈亦度在胡八一这久经风霜的血肉里,有了气力,有了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。对这一切都感到好奇,但面对任务时,无知的神情还是暴露了年少的无知。而胡八一在陈亦度这幼小的身躯里,面对着各类才艺培训,不羁的灵魂也无法摆脱面前的遭遇。他们只当这是梦一场,醒来便什么都不是了。第一次的互换经历了七天,七天后,陈亦度带着前所未有的经历面对各类才艺培训不再退缩,而胡八一也变得感性了些。
1999年,胡八一49岁,陈亦度12岁,他们之间有了第二次灵魂互换。这一次互换的时间变成了六天,陈亦度也第一次对这个男人产生了好奇,他对着镜子抚摸男人的脸,问到『你是谁……』胡八一看到了镜中少年更加坚毅的表情,不知为何,知道这并不是梦的他对这少年的变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欣喜。
2001年,胡八一51岁,陈亦度14岁,互换的时间变成了五天。陈亦度知道了这个男人叫胡八一,当睁眼的那刻,用这个五十知天命的男人的身体在床上像个少年一样蹦跳,欣喜若狂。胡八一第一次在陈亦度家里见到厉薇薇,如果不是厉薇薇的父母也在,他差点以为是shirley杨的女儿,原本激动的心也在见到厉薇薇父母的那刻变得平静。他们两人,在这一次迫切的希望能与对方相见,以自己的身份和身躯。
2002年,胡八一52岁,陈亦度15岁,时间变成了四天。陈亦度在胡八一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调皮的话,清秀的字迹与男人的苍劲有力形成对比,就像两人一样,陈亦度知道自己还没有成熟强大起来,也从未有过如此想要快点长大的愿望。胡八一偷看了陈亦度的日记本,陈亦度在日记里问他为什么不来找自己,胡八一选择了沉默。
2003年,胡八一53岁,陈亦度16岁,时间变为三天。陈亦度知道了胡八一在北京,他开始计划来见胡八一,因为在他同王凯旋,shirley杨一起去战友聚会时,才知道胡八一和shirley杨……他不想看到那样的场面,也不想下次醒来身边多了一个人,哪怕那人和厉薇薇长得如此相似。胡八一知道陈亦度和厉薇薇在交往,此刻他醒来,身在异国他乡,只能对那个恋爱中的少女倍感关怀,才能在这个环境中存活下去。但是久违的,心很痛。
2004年,胡八一54岁,陈亦度17岁,时间只有两天。胡八一结婚了,陈亦度醒来时还是见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结果。这期间,陈亦度的父亲不知道为什么像是知道了什么,不让陈亦度回来,陈亦度想要去找胡八一的计划只好搁浅。胡八一对那个热情的少女感到有些手足无措,也有些愧疚,明明那么相似,可无论是与shirley杨结婚也好,还是面对厉薇薇也好,心里总觉得愧疚。胡八一心想,他对陈亦度究竟是什么心?这次,他们俩都不再期待下次的互换,也不再想要相见。
2008年,胡八一58岁,陈亦度21岁。陈亦度终于来到了北京,终于来到那个他来过六次的地方,这四年,他和胡八一真的再没有互换过灵魂,只是,说好的不相见,却终是放不下。只不过,没想到,出来接待的shirley杨却告诉陈亦度,胡八一在一次任务中牺牲了。陈亦度明明坐在沙发上,却感觉掉进了冰窖。陈亦度不知道自己怎么坐上车,怎么回到酒店,反应过来时已经躺在床上哭的没了力气。

『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』陈亦度突然想到这句话,自嘲般的笑了笑,又补上一句话『我成君已去』

2010年,胡八一60岁,陈亦度23岁。陈亦度醒来时,又看见了胡八一的脸,他笑了,又哭了,吓坏了进来叫他吃饭的shirley杨。陈亦度询问shirley杨现在是什么时候,才知道,现在不是2010年,而是2006年。2006年,胡八一出任务牺牲的一年,陈亦度知道这次的任务不能接,而他也只有一天的时间。说起胡八一牺牲的原因,shirley杨说是因为她,因为和她结婚,被仇家盯上,所以才……陈亦度不管shirley哭泣的神情,选择与她离婚,拒绝了这次出行。『我还可以再见到你吧……』
2011年,陈亦度24岁,他得不到任何有关胡八一的消息。
2013年,陈亦度26岁,他好像记不太清胡八一的样子了。
2016年,陈亦度29岁,他好像忘记了胡八一,无论是这个名字还是这个人。
2017年,陈亦度30岁,将出席巴黎的活动,DU集团向北京三角保镖机构发出任务请求。陈亦度抬头,看到那个一字笑,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,眼泪却溢出眼眶,陈亦度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觉得这个人很熟悉,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念出那个名字『胡八一……』
胡八一看到DU集团的请求,看到陈亦度的名字,他皱了皱眉,好熟悉,直到此刻见到了本人,心里欢呼雀跃,他不知道为什么,只知道,他找到了他此生所爱。

-fin-
付一个『后续』

2017年,30岁的陈亦度举着蛋糕对胡八一弯起眼眸,『老胡同志,67岁生日快乐!』不料,却被胡八一拍了脑后勺,『你大爷的,你老公我47!』
『你不是50年的爷爷么?』陈亦度扑闪扑闪着眼睛,扬起嘴角嘲笑,却被胡八一抱在怀里掐着臀肉『爷70年的,一出生就在军队,当了兵!』胡八一邪笑着对陈亦度的耳朵吹气『怎么着,觉得爷身子骨不行,想压着你八一哥哥?』
陈亦度羞红了脸,没在说话,被胡八一吃了个干净。

陈亦度不知道为什么胡八一会晚生了20年,但,既然是上天的决定,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何必计较这些呢?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 )

© 南呱唧呱唧 | Powered by LOFTER